随恩

神隠し

【阿鲁罗斯】打结的平行线(上)

脑洞来自关键字 打结的平行线

关键字来自微博@魔法团子月见

阿鲁巴也不知道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只不过是实验时常见的一个小爆炸而已,谁能给他解释一下他现在为什么在坐在废墟里?

这是什么地方?这些破旧的房屋明显已经没有人在使用。在心中吐槽了这是啥啊新的观光景点吗的同时,顺手推开了一扇门。

一些熟悉的用具映入眼中,让身在异地的阿鲁巴感觉像是找到了亲人。

“这是……!魔力实验的用具……?!”

几乎是用跑的来到那散乱堆放的器具前,他下意识开始观察上面残留的魔力。

就他所知,现在并没有被废弃的魔力研究所。而且……

阿鲁巴站起身,环视四周。

这并不像是研究所之类的设施。要说的话,更像是民宅。

糟了不会被举报私闯民宅吧虽然看起来没有人住的样子……这样想着忍不住又把手伸向了一边的一本书。

翻开的瞬间就被震惊了。暂且不说书本身的内容,这本书主人的笔记虽然潦草但是见解却很深刻。

“这样的话……有办法做出来!!“

灵感在脑海中闪过。

激动的把笔记扔在一边,阿鲁巴开始从散乱的地上捡起各种器具。

万幸的是仪器虽然杂乱,但并没有受到损坏,完全可以使用。

陷入狂热状态的阿鲁巴着手于实验,完全没有注意到四周诡异的安静。

————————————————————

克莱尔西昂拖着沉重的不像是自己的身体走向一个废墟。

一座曾被称为【家】的废墟。

大概是因为太过疲惫,知道打开门的一瞬间他才发现这里有人。

身体下意识地进入战斗状态,拔出剑条件反射地向前方的那个人挥了过去。

……但并没有用剑刃,只是用刀面向那个人打了下去。

……过后他思考着何没有直接下杀手,然后把这归结为自己只是不想这个曾被自己称为【家】的地方沾上血而已。

不会有别的解释。

但纵使没有刃,在战斗中磨练出的速度也不是吹的,阿鲁巴-家里蹲-弗流林格丝毫没有察觉就被一击击倒。

“……”西昂愣愣的看着倒下的人。这么弱?……开玩笑呢?

从刚才开始就一阵阵疼痛的头部的阵痛又有加剧的迹象,西昂揉揉头,决定还是先把这个东西绑起来再说。

—————————————————————

阿鲁巴醒来的时候已经被结结实实的绑了起来,在理解情况之前就已经大叫了起来,

“咦咦咦有强盗吗救命啊啊啊啊啊谁来救救噗……咳咳咳”

丝毫没有控制音量的叫喊声被背后的重击打断。

“闭嘴。吵死了。你吵到我休息了。”

视线与一双暗红的眼对上。

如果用老土一点的方式形容的话,就是触电的感觉。

用矫情一点的方式形容的话,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

单身时间=年龄的阿鲁巴-死宅-弗流林格就这么愣愣的注视面前的人。

一直以来只有【魔力实验】的心里,好像突然多了什么东西。

他对此感到了迷惑。

“……?盯着我干什么?好恶心?是变态吗你?”

……等等刚才觉得他好看一定是错觉,这个人怎么回事?!这是对初次见面的人应该说的话吗?

“……该不会是被我打傻了?算了那也省事了……”

“等等我没有傻啊!!不对你说被你打傻……!是你干的吗!!我和你有仇吗!!为什么要打我?我有惹你吗??”阿鲁巴冤的都快哭出来了。

“这是擅自进入别人家的人该说的话吗?而且还一副很恶心的样子动屋子里的东西……是变态吗?是变态吧。”

“不要随便就下结论啊!!好歹听我解释啊!?”

“不用辩解了,犯人先生。”

“怎么突然上升到犯人了?!而且请务必让我辩解!……不对!解释!!”

“……”对方没有再说话,只是用看笨蛋一样的要生看着这边。

“……那个,先、先自我介绍吧……?我、我叫阿鲁巴-弗流林格,工作是魔力研究,虽然现在还没什么名气不过总有一天会成为名垂青史的大魔导师!年、年龄是……”紧张的结巴着的阿鲁巴丝毫没有感觉气氛已经不对了。

不过下一瞬间就意识到了。

因为一把剑抵在了他的脖子上。

“!!”纵使是神经大条如阿鲁巴也终于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等、等等,怎么了??”

“你果然也是那个人派来的。”

——————————————————————

西昂没办法解释为什么剑已经抵在那个人的脖子上但却还是没有下手。

这种感觉让他很烦躁。

他解释为这个人太蠢了,不像是那个人派来的。

不过或许是来回收实验用具的?

烦躁的低下头,对上了那个人泛着光的深褐色的眼睛。

……已经被吓哭了?

开玩笑这是……

西昂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抽搐了两下,迟疑了一下还是把剑放了下去。

“不想死就给我好好把经过解释一下,从你在这里的原因开始。”

——————————————————————

阿鲁巴揉着泛红的眼睛,老实的坐在一边把事情的经过叙述了一遍。不时偷偷抬眼看向那个人,却发现他脸上的阴影越来越重。于是,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就擅自退到一旁树的阴影里了。

回过神来才发现那个人漂亮的双眼看着自己,嘲讽的牵起嘴角,“我有这么可怕?”

“当然了!哪有人会用剑比着第一次见面的人啊!”

“擅自闯入我家还到处乱动的犯人先生没资格说这种话。”

“唔!……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毕竟这房子看起来完全不是有人住的样子吧!”

那个人突然转过头,盯着这边,让阿鲁巴直觉自己说了错话,马上低下头,恨不得躲到树后去。

“……”

一阵吓人的沉默之后,对方开了口。“那么接下来,犯人先生你打算干什么去呢?我并没有听说过你说的那个地方。”

“我……”

“话先说在前面,我可没空管你,也不可能让你继续在这里做魔力的实验。”

——————————————————————

西昂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轻易就相信那个人的话。但肯定不会是因为他的笑容有点阳光之类的理由。

或许是因为他身上完全没有魔力。

不过考虑到自己要做的事,在让这个无辜的人留在这里太危险了,魔王随时都可能在派人来杀他。自己一个人已经筋疲力尽,再要顾及着一个普通人就太困难了。

而且……

如果真的和他所说的一样,那么他有极大的可能是从不同的空间,甚至是不同的时间来的人。

所以,

“快点决定,我还有自己的事要做,不像犯人先生只要在监狱里待着就好了。”

“诶诶……诶……?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办啊……我在这个地方只认识你而已让我怎么办啊!”

“……”

“果然还是让我继续做魔力实验吧,说不定再炸一次我就会被炸回去了哦?”

“哈?”莫名其妙的感觉愤怒起来,“炸回去?说的挺容易的啊犯人先生,所以就算回去的时候缺个胳膊少个腿也没关系是吧?不需要的话我可以直接帮你取下来。”

“啊……不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感觉到了明显的愤怒,阿鲁巴向后缩了一下,“不过就是炸一下,能回去的话还是值得。”

“哈?”愤怒明显上升了一个等级,“说的这么轻松?以身犯险的勇者大人?”

“从刚才开始就在嘲讽我什么啊!”阿鲁巴的语气也明显带上了愤怒,“说到底你对魔力了解什么啊?!”

“我了解什么……?”西昂骤然抬起头,蓝色在黑色的发上燃烧得剧烈,“你又了解什么?”

仿佛能掀起狂风的力量不知轻重地将阿鲁巴撞到了树上。燃烧着愤怒的西昂慢慢靠近,从冰冷的火光似乎能听见痛苦的哀嚎声。西昂抬手指向身后的一片废墟,“看吧”,直视着他的双眼,“这就是魔力。”

——————————————————————

阿鲁巴觉得自己一定有那里不太对,在自己被人威胁的摁在墙上的时候竟然还有心思管这些。

那个人颤抖的声音里有极力掩藏的痛苦,眼里的愤怒深处有被冻住的悲伤。

他觉得心脏有一点不舒服,或许是因为魔力太强了。

所以阿鲁巴只是怔怔地盯着那个人的双眼。

浓烈的让人忧郁的蓝色在他的发上跳动,一瞬间阿鲁巴好像在他眼里看到了水光。

但那大概是错觉。

阿鲁巴觉得自己的心越跳越快。

一定是因为亲眼见到魔法太激动了。

所以他伸出手,摸上了那个人跳动着蓝色的发丝。

TBC

我一开始真的只想一篇结束的结果不小心展开了……

艾魯夫干扰前的世界的阿鲁巴被炸到艾魯夫干扰后的过去的一小段故事。

半夜牙疼睡不着产物,又看到了这个关键字……

听着 月光潤色ガール 码的。

牙疼还没好所以争取这两天写完。

依旧小心翼翼的打上tag……

以上。

如果能喜欢就太好了……

ps 情人节我也想发糖,奈何不会写甜所以【x
pps  忘了说……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18)

© 随恩 | Powered by LOFTER